[叶黄]醉不诉离殇(二)

 ■ 章一





 


埋骨之地,在妖都以西北,是一片丘陵地区,一面接山,三面为谷。草木枯黄,一片萧瑟。


 


黄少天也有好些年头没来过了。刚到妖都的时候,他谁也不认识,刚刚修出人形,也来过埋骨之地练剑。可惜此地灵气贫瘠,易散难聚,最后不过只是一群低阶怪物,仗着地形占地为王。


 


叶修此行是为了升级手上这把千机伞,在埋骨之地寻一种专门的木材。虽然此地气易散,谷中却有几处支撑此地枯景的气势源头。按照他的性格,便自北向南一路开怪,横扫整片山头,找到为止。不过现在他和嘉世立约在身,本来应该默默回自家龙渊里潜着的,高调扫平埋骨之地实在不太明智。


 


好在观察是黄少天的强项。他旋了几圈,就看准了地方把叶修往下一扔。叶修倒是顺势把伞一打,竟然顺顺当当飘了下去。


 


叶修和黄少天化了人形,大家不识货。看着大只,说不定好吃。小怪们激动地围了上来。


 


“垃圾垃圾垃圾垃圾!这群垃圾激动个什么劲!我打都不屑跟你们打!”黄少天边落地边出了一招,剑风把聚集起来的一团小怪吹散,却见地下突然冒出一个灰土色的硕大人形来。便是这块最有名的怪物,大名丧尸贝利。要算一算,和黄少天还算是老乡,都从西方来。


 


不过黄少天手下倒是毫不留情,几下就把它劈到了地上。


 


“别打死了,他死了这树就坏了,武器升级要用。”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一旁坐下了,连武器都拆了。


 


“等等等老叶你拆了还能不能打?”黄少天回头一看,靠脸就能开怪的叶修现在坐在地上就就引得一团小怪跃跃欲试,何况武器还不能用。他又一招崩山击稳住丧失贝利,就一翻身到叶修背后一招月光斩扫开小怪。“你想在这把自己搞死我可不答应啊你可得把那个武器弄好我们再打打打打PKPKPKPK!”


 


叶修挑了挑眉,“你也太小看哥了。”黄少天一句反驳还没出口,就又被噎了回去,“这不是有你吗,好好打啊,命都给你了。”


 


黄少天在空中愣了一下,嘭地变成了小黑龙。


 


“唉,在家待太久了耐久都不行了啊,是不是应该多锻炼一下。”叶修摇了摇头。


 


“锻炼个屁滚滚滚!”让心脏乖乖回到原来的位置,黄少天变回人形也就是一瞬的事。其实埋骨之地本来就不难,只是他和叶修在一起,第一反应都是些两个人的配合的招式。清醒过来,他跳来跳去一串连招承接得顺顺当当,立马控制得叶修身边一片清净。


 


没一会小怪就都跑光了,只剩丧尸贝利,僵直一阵被打趴一阵,毫无还手之力。


 


黄少天打得有点小无聊,又抬手一个攻击,突然就发现对方要进入濒死的暴走了。“我靠我靠,太久没来了忘了忘了,烦死了老叶你要不要躲一躲——”


 


话还没说完,背后一道小白光,一道小法术落在丧尸贝利身上,虽然给它补上了一口血,也稳住了暴走。


 


“还有埋伏?诶呀那你这下可是给你们帮倒忙了啊战术还是不行啊—”黄少天立马抓住机会,把丧尸贝利拍晕在地上,哪想接下去就轮到他自己心口一暖,竟然也是收到一条法术。


 


他回头一看,才发现这些不痛不痒的小回复术,竟然是来自叶修。“战术不行?”叶修懒洋洋地靠在地上,一边说一边又刷了一道治疗在丧尸贝利身上。“来来来,我也是治疗了,看着有没有人性的光辉?”


 


“我去我去你什么时候弄好了!就这么看着我打还是不是人!我看不到人性的光辉只有人渣的光辉!我可是很贵的你知不知道普通人来找我比试都不让!”见叶修升完武器,黄少天也松了一口气,便毫无忌惮,一下子剑就招呼过去。


 


“我是普通人吗。”叶修也就一躲,也知道对方此时倒不是真的有战意。


 


果然黄少天落了下来,也没有续招,第一件事就是要看叶修手上的武器,“我去老叶你这还不光是攻击怎么还有法术啊你这是什么妖术你不是只会下下雨什么的吗!”


 


叶修把伞往背后一收,“机密。”趁黄少天要发作,他补上,“不过我可真不是请你白帮忙的。”


 


 


 


一个时辰以后,街边一个馄饨摊上,坐了两个带着一堆木材、普通农夫打扮的人,一人面前一碗馄饨。


 


“老叶,这是你说的报酬吗。”黄少天忧伤地搅着碗里的馄饨,又拿筷子戳了戳蛋皮。


 


“给你再加点咸菜?”


 


“诚意呢!”


 


叶修倒没接话,看了看他,又抬头看了看远处打着雷的天色,沉下了脸。


 


叶修有话要说。


 


黄少天有点紧张。其实他也有很多话想问,比如叶修到底为什么和嘉世断交,比如之后会怎么办,比如为什么要炼武器,比如他为什么要来找自己。


 


叶修开口,却是,“你要不要去见一个人?”


 


“哪个人?是你说的那个包子做得特别好吃的叫包子的人还是那个做女装手特别冷的的男裁缝还是……”


 


叶修面色严肃,“那个我和你说过的山神。”


 


“哇山神山神是你之前说过那个炼武器很厉害为了材料掀了天柱而且PK也很厉害的那个吗!”黄少天眼睛亮了。


 


“……”叶修又看了看远处的天空上的闪电,说,“他刚才说,他已经把炼武器炉子烧好了。”


 


“?”


 


“你要小心不要被他炼到武器里去。”


 


黄少天突然就觉得,这位尚未谋面的山神在他脑中的形象已经从正常的人形变成了随时要扒龙皮抽龙筋的、三头六臂的怪物了。


 


 


 


未完待续


 




▲有人要上线了!金牌好助攻,娘家人。大家都活得开开心心多好!CP还是只有叶黄。



评论
热度(5)